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哈汽公司隆重表彰“金牌工人”
//www.workercn.cn2014-07-03 10:17:51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贾丽媛 首席记者 刘少炜)为落实全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开展争当“李斌式模范班组”创建“工人先锋号”和千万职工“岗位做贡献,争当金牌工人”活动的要求,提高职工队伍技术技能素质,6月27日,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表彰奖励了6名“金牌工人”和20个“工人先锋号·李斌式班组”。

  据了解,2011年,哈汽公司进行了首届“金牌工人”的评选表彰,推动了各岗位职工立足岗位、勇挑重担、积极进取,他们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时隔三年,公司工会再次组织了“金牌工人”评选活动。哈汽公司“金牌工人”的选树以“高技能人才”为活动支撑,以“创新”为核心内容,以“提高职工创新意识和技术业务水平”为活动重点,充分发挥一线技术工人在劳动竞赛中的推动作用,形成了传技学艺、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工人先锋号·李斌式班组”的选树形成了既能敢打硬仗,又能技术创新的攻关团队,为推动劳动竞赛、技术创新、技能提升、质量安全等班组文化建设创造了条件,成为培育优秀人才的“孵化器”、提高创新能力的“加速器”、职工建功立业的“助推器”。

  哈汽公司将“工人先锋号”赋予了时代特色,将解决“急、难、险、重”任务为特点的“工人先锋号”与具有“岗位创新”特色的“李斌式班组”结合起来,形成了生产、创新双轨并行的班组文化。

  据哈汽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开展的“金牌工人”和“工人先锋号·李斌式班组”评选活动,得到了各单位、班组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在公司职工中产生了良好反响。经过基层工会的大力推荐,来自8个基层单位,涉及铣工、镗工、钳工、车工、电焊工等5个工种的13名职工参与了“金牌工人”的评选。经过公司评审小组对候选人申报材料打分,最终确定获奖者名单。

  这6名“金牌工人”,都是在哈汽公司主要生产工种具有高超技能水平、良好职业道德、丰富实践经验的一线职工,在公司得到了广泛认可,并在公司生产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

  据了解,哈汽公司在为“金牌工人”和“工人先锋号·李斌式班组”颁发证书、奖牌,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的同时,还将优先向市级以上单位开展的 “金牌工人”、“工人先锋号·李斌式班组”评选活动推荐,并适时组织金牌工人及优秀班组长代表参加技术创新、技术培训、技术交流考察、疗休养等活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