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磐安县总以培训为推手 推进工资集体协商
//www.workercn.cn2014-07-03 08:43:35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浙江工人日报讯 (通讯员 徐立 李苏美 记者 周金友) 日前,磐安县总工会举办了有百人参加的第一期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磐安县总工会今年将以系统性、全覆盖的模式,在不同的区域分期开展培训,培训全县25人以上单建工会企业的工会主席、乡镇工委主任、干事。开设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是磐安县总工会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推手,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企业工会主席的思想认识,提高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以此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普遍建立。

  磐安县总工会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从以往的扩大覆盖面向提质增效转变,在每个乡镇选树1—2家企业作为集体协商的典型。这些典型企业由专职指导员从协商准备到协商结束进行全程指导,并对协商全过程进行拍摄记录,形成全套资料。通过选树典型,达到以点带面。

  在全面推开企业个体协商工作同时,磐安县总工会积极寻求在行业性区域性协商领域的突破。磐安县工业园区是全国最大的塑料软管生产基地,园区内拥有塑料软管生产企业40多家,为进一步保障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推动软管行业良性发展,由县总工会牵头,帮助成立行业工会,指导其行业开展协商,以解决小微企业“不敢谈、不会谈”的问题,扩大合同覆盖面。今后将以塑料软管行业协商为典型,进一步推进其他行业和区域协商,力求做到点、块、面全面开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