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四川:2014年全省工会夏季送清凉拉开帷幕
//www.workercn.cn2014-07-03 08:14:28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昨(2)日从省总工会获悉,酷暑即将来临,为改善高温一线作业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强热高湿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把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送给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帮助他们安全度夏、清凉度夏,省总工会决定于七八月间在全省开展2014年工会夏季送清凉活动,省总工会届时将组成由省总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到各市州和部分重点建设工地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各地活动同步开展。

  据了解,今年“送清凉”活动重点围绕高温岗位,深入贯彻落实四部委联合下发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和省人社厅下发的《关于调整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精神,以各级工会下基层慰问及监督检查的形式,对职工的生产生活作业场所进行一次普遍走访调查,了解掌握职工的高温劳动防护措施和住宿条件、饮食卫生状况,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推动企业各项高温政策的落实,形成关心关爱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主题为“关注健康、关爱职工、尊重劳动”。

  省总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高温作业一线,突出环卫、建筑施工、冶炼、加工制造、酿造、纺织等重点行业,做到走访到车间,慰问到一线,落实到职工。在走访慰问中要积极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劳动关系变化以及职工队伍状况、思想动态、精神文化需求,生产生活和权益实现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分析职工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反映基层呼声,推动解决问题。

  同时全省各级工会要积极发挥工会监督作用,按照省总工会、省安监局、省卫计委、省人社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协同各相关部门开展各类监督检查活动,重点对高温作业场所、大型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深井矿区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对企业高温作业劳动保护、生产安全、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办理和工资集体协商、职工收入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促进改善职工住宿、饮食和生产作业条件。各级工会要把推动落实高温补贴政策作为督查的重点,通过送清凉活动,在关心高温一线职工的同时,督促企业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补贴,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履责意识,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本报记者 金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