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全国总工会出台劳模休养五年计划 4.7万名全国劳模、五一奖章获得者5年内至少休养一次
//www.workercn.cn2014-07-03 08:07:3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白 莹)记者昨天从全国总工会了解到,从2014年至2018年,全总拟在5年内组织4.7万名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部分省部级劳模参加休养,并实现其至少休养一次的目标。今年的劳模休养活动将在本月上旬启动。

  《劳模休养五年计划》要求优先安排生产一线,特别是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有毒有害岗位工作的劳模和在重大工程、重点科研项目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劳模参加休养。

  按照计划,每年于第二季度启动该年度的劳模休养工作,当年完成全部批次。具体为,2014年8000名,2015年9000名,2016年至2018年每年1万名。每次休养时间一般为7天。

  休养地点也选在了全国劳模休养基地,并对各休养基地进行动态管理,定期检查,建立正常的退出机制,确保为劳模提供良好的休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

  休养期间,劳模可以参加听取形势报告会、交流座谈、健康体检和讲座、参观考察、文体活动等多项休养内容。《劳模休养五年计划》还对劳模休养活动的经费也提出了专款专用的保障措施。

  自2000年以来,全总组织开展了劳模休养活动,深受广大劳模欢迎和称赞,产生良好社会反响,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模的深切关怀,已成为工会服务劳模的品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