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增强八种意识 创新工会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7-02 17:22:36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工会是煤矿企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与维护者,是煤矿企业实现民主管理、安全生产的组织保障。在十八大指引下,在煤矿企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中,融合融入煤矿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增强学习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维权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在“党政所谋、职工所需、工会所能”上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工会工作,促进煤炭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新《工会法》规定:“中华全国总工会及其各级工会代表职工的利益,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工会工作,发挥工会职能作用,融合融入煤炭安全生产中心工作,我个人认为,煤炭企业工会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学习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安全意识、维权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增强学习意识,工会组织要做十八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煤矿企业工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领悟十八大精神作为工作、生活的一项重要任务,知国情,熟党情,解民情,准确把握和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心系群众疾苦,做到权之所用、情之所系、利之所谋,皆为民。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以职工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深入浅出,广泛言传,使十八大精神成为煤炭企业工会的航标灯,使十八大精神在职工群众中生根发芽。

  增强大局意识,工会组织要在服务煤炭企业中心工作中展示新作为

  十八大报告指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只有不断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筑牢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煤炭企业工会组织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煤炭企业大局中去思考、去部署,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方向,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全面实现煤炭企业目标中当先锋、做表率、立新功。

  学习贯彻两级职代会精神和上级会议政令指示精神,特别要重点学习对行政工作报告中的工作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认真分析煤炭企业所面临的新情况,明确煤炭市场发展趋势,激发职工群众做好本职工作的工作热情。工会组织和职工代表要按照企业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层层进行贯彻落实,将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企业发展目标上来,扎实工作,努力进取,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围绕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二是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鼓励岗位成才、自学成才。三是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建立和完善劳模和先进人物的培养选拔、表彰宣传、管理服务机制,探索保持劳模先进性的激励机制。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