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郭长义赴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和大庆油田对全省工会重点工作进行检查和调研
//www.workercn.cn2014-07-03 10:16:45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孙洪英 李培红)6月23日至27日,省总工会副主席郭长义率领第三调研组一行七人赴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和大庆油田对工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重点产业项目劳动竞赛、职工维权帮扶、基层工会作用的发挥等全省工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全省“强师德、树医风、塑形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同时对全省城市“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进行检查验收。

  郭长义率第三调研组采取听汇报、开座谈会、查看档案、入户调查、深入企业和学校等方式进行了调研和检查。

  6月23日至24日,调研组在齐齐哈尔市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总工会的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张贵海介绍了齐市的“一帮一”工作,并提出了建议。郭长义对齐市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齐市工作目标明确,重点工作突出,省总部署的工作,落实到位。工作比较扎实,能以点带面,有典型。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做出了成绩,重视职工培训,落实了“两大平原”技能培训规划,并在资金上给予了支持。“一帮一”工作市委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提出了指导思想和指导原则,责任分解到位,成效明显,跟踪考核也到位。希望齐市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再上台阶。在齐市,调研组还召开了帮扶单位和帮扶对象的座谈会,检查了6户“一帮一”典型,参观了培训基地——职工大学,深入交通职工技术学院了解“师风师德”建设情况。深入齐轨道装备公司,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工作,郭长义为2014年全国工人先锋号“齐齐哈尔轨道装备有限公司王海焊接蓝领工作室”授牌,并参观了劳模创新工作室。深入北方华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检查了基层工会发挥作用情况。

  6月25日至27日,调研组在大庆市和大庆油田调研。郭长义指出,大庆市总工会工作抓的实,有目标,有任务,工作有部署,有检查。市、县(区)两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大庆搞的最好,工会干部通过深入基层,掌握了基层第一手材料,能力得到提升。职工维权特别是农民工维权到位,沃尔沃公司工会事前维权做的非常好,维权效果明显。在大庆,调研组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大庆市职工服务中心,深入沃尔沃公司了解工会发挥作用情况,赴林甸县调研了工会重点工作并检查验收了“一帮一”工作。在听取大庆油田工会工作汇报后,郭长义指出,大庆油田工会基础工作扎实,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工会组织作用发挥的好。开展的劳动竞赛有创新,有特点,有作为,职工技能培训效率高,有效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助力油田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职工文化建设特色鲜明,特别是在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正能量。在大庆油田工作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参观了“杏北技术革新工作者之家”,杨海波、段福海劳模工作室,郭长义对劳模们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他们的技术革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达了良好祝愿,提出了殷切希望。

  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和大庆油田的相关领导陪同参加了调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