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重庆力争5年内全市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合格率达80%以上
//www.workercn.cn2014-10-23 07:50:06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到: 更多

  10月22日,重庆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现场经验交流暨推进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力争5年内实现全市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合格达标率达到80%以上。

  据了解,全国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始于1983年。31年来我市建设职工之家的内涵、形式随社会发展不断进步,从建好职工活动场地逐步扩展到帮助职工搭建成长平台、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等多方面。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深入开展职工之家建设活动,努力把职工之家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的综合性载体,针对不同类型单位制定出包括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事业单位、机关4种建家考核标准。截至目前,全市共获得全国十面红旗1个、全国模范职工之家169个、全国模范职工小家151个。

  市总工会提出,未来全市各级工会要以“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为目标,以效益(绩效)之家、文明之家、民主之家、温暖之家、安康之家和工会自身建设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建家达标创优活动,力争5年内,实现全市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合格达标率在80%以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颜若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