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农民工被撞亡 工会助赔付
//www.workercn.cn2014-10-23 07:30: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农民工被撞亡 工会助赔付

帮助其亲属测算 并获赔43万元

  中工网讯(记者高柱 李娜)“工会的法律文书、公函真起了大作用!”10月19日,四川宜宾市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闵书文在使用其职工热线电话回访外地一死亡农民工的爱人李元芬时,对方激动地回应道,家乡工会依法帮助他们亲属测算并提出的共计43万元获赔金,现已全部到账。

  浙江省玉环县汽车齿轮厂农民工唐旭江,系宜宾市宜宾县普安镇人,现年57岁,其爱人李元芬也在该厂打工。今年3月24日15时26分左右,唐旭江在骑电瓶摩托车途中,被台州市博尔汽车泵业有限公司的一辆汽车撞倒身亡。唐旭江亲属唐学正前往帮助李元芬理赔并向宜宾县总工会反映,宜宾县总工会派员打电话请宜宾市总工会伸援手。

  宜宾市总工会法律保障部介入并在详细了解了案情和死者的家庭成员年龄等情况后,根据基本事实和人身损害赔偿有关规定,帮助其亲属测算出应获赔偿金额,并起草法律文书致函浙江省台州及玉环县司法局和总工会。他们还派员主持达成博尔汽车泵业公司与死亡亲属的协商调解,最后达成如上所述赔偿的协议。

  宜宾市总工会在帮助李元芬获得应得赔偿后表示,鉴于她家目前的经济困难,还将为其建立困难家庭档案,按政策进行适当帮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