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洪家光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21: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五、美丽青春中国梦,“最美青工”航空情

  2013年洪家光获得了全国“最美青工”光荣称号,2013—2014年他先后三次参加了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基层活动。活动期间,他跟随分享团先后在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河北、江苏、江西、海南、福建、安徽、河南和中央企业、金融系统、铁道系统等13个省(市)的高校及企业,开展成才奋斗事迹分享会42场。数万名大学生、企业青年、进城务工青年、公务员、社区青年等现场参加了分享活动,90余万名青年通过新媒体进行互动交流。他展现了一名航空工业青年员工秉持报国梦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强国梦脚踏实地、顽强攻关的青春风采,体现了当代青年工人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善于实践、拼搏奋进、争创一流的优秀品格。他的奋斗故事在各界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誉。

  今年5月,洪家光同志荣获“中航工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航工业优秀共产党员”是中航工业党组授予职工的最高荣誉之一,是集团公司50万职工的杰出代表和学习榜样。

  六、“洪家光劳模创新工作室”“洪家光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协作领头雁

  作为市级“洪家光劳模创新工作室”、省级“洪家光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创人,自成立以来,他充分发挥劳模精湛技艺的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企业人才培养、技术进步、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培养高素质的复合人才,推广先进技术,发挥技术、技能专家的“传、帮、带”作用,将隐性知识显性化,将创新工作室打造成青年员工成长的摇篮,解决一批生产加工技术瓶颈。创新工作室建立至今,先后攻克了提高重点某型航空发动机机叶片工装精锻模加工质量、钣焊冲切模类、热成型模质量提升、某型发动机涨型模工艺固化、提高某型发动机平衡类工装的质量、某型发动机导向叶片车床夹具工艺标准化等35项创新项目和53项攻关项目。这些先进技术共计创造价值2560余万元,现正在公司内进行全面推广,其潜在经济价值将不可估量。洪家光主动在党员责任区结师徒对子,做好“传帮带”,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与公司新员工沟通,进行培训,制定了系统的教学方案,并将自己的车工绝活毫无保留传授给青年职工们,经他培训的青年职工有130人晋升了技能等级。他先后带过11名徒弟,其中高级工7名、技师2名、高级技师2名,为公司青年技能人才的梯队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七、“振兴向上”爱心梦圆

  洪家光在取得一系列成绩的同时,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他与同样获得过全国振兴杯冠军的3名同志共同成立了“振兴向上”基金,帮助有困难的学子开启向上的人生,完成他们的梦想。2012年,19岁的小月就在“振兴向上”基金的帮助下,实现了她的大学梦。他还多次参加公司爱心捐助活动,赴铁岭阿吉小学生家庭慰问,为困难小学生家庭捐款捐物,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范。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