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宋玮
//www.workercn.cn2017-09-01 16:45: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财政运营官兼工会主席宋玮

  宋玮,男,1975年4月生,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财政运营官兼工会主席。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是一家德资企业,宋玮同志在该公司担任财政运营官,同时任公司工会主席。该同志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同志,敬业爱岗,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在财务工作、工会工作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个人工作成绩和职业道德受到了各方的一致肯定。

  一、工会工作方面

  (一)积极推进外资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拜耳公司于2011年成立工会筹备组,宋玮同志担任筹备组组长,在完成了6000余名会员登记注册后,于2012年1月正式成立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工会,并当选工会主席。作为外资企业的工会主席,自任职以来,宋玮同志注重加强与上级工会的沟通联系,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一方面认真学习《工会法》及相关的政策法规、工作原则,另一方面积极主动向上级工会及市总工会的领导干部请教学习,充分发挥了外资企业工会的作用,在北京市外资企业工会工作中业绩突出。该企业在北京市总工会推进改革过程中,被选为相关工作的试点单位。

  (二)积极开展外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为发挥工会连接企业和职工的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宋玮同志带领拜耳医药保健工会于2013年初就开始与企业方建立了集体协商沟通机制。所有公司与员工利益相关的各项制度与政策,都是在企业和工会共同良好协商、达成一致的情况下颁布实施的,这一沟通机制的建立使得拜耳医药保健工会能够真正的起到维护员工利益,保障员工权益的作用。2013年,将这种机制常态化,即每个季度,企业方与工会方做一次面对面的例行会议沟通,沟通与企业职工相关的各项人事、福利等政策和制度。2014年4月2日由企业方和工会方共同委派了代表成立了集体合同协商小组。2014年12月19日与企业成功签订集体合同。

  (三)积极探索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的新途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方案》《北京市总工会改革方案》,结合拜耳医药作为外资企业的特点,宋玮同志不断探索联系、关爱职工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成功搭建了“拜耳医药工会e家网络服务平台”,开创建设拜耳公司数字化工会的新时代。通过这个平台,完成了8000余名会员的信息采集,真正实现了会员的动态数字化管理,同时也借助这个平台让每一位职工第一时间了解工会动态、工会活动开展情况,将温暖与关心第一时间通过平台传达出去,将所有工会组织的活动信息在平台上公布,让职工了解活动、参与活动。同时也把活动过程中的相关报道、照片记录下来,让大家记住快乐、留下回忆。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