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杨普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07:5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技术员杨普

  杨普,女,1983年1月生,中共党员,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技术员。布机挡车工出身的她名气非同一般,立足纺织岗位放飞青春梦想,用纺织工匠精织就精彩人生。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河北省和石家庄市操作技术状元、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劳动模范、燕赵技能大奖获得者、河北省金牌工人、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3月,杨普当选为共青团河北省委兼职副书记,2017年5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大会上,全票当选为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众多荣誉面前,她时刻坚持虚心好学,勤奋工作,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参加党课学习和党员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处处发挥劳模作用,以“杨普工作室”为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徒传技、创新创效为企业建设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一、持满不盈,年轻小丫成能手

  杨普2000年一进入常山股份棉四分公司,成为一名布机挡车女工,师傅就对她说:“技能是工人的本钱,好好干,行行都能出状元”。从那时开始,杨普就暗暗下定决心,要向师傅学技艺,通过不懈努力使自己成为行业状元。接线头是最见技术的硬活,别人机下练习接500个,她就接1000个;别人练1小时,她就练3小时;别人谈恋爱花前月下,她搞对象手不离纱线。功夫不负有心人,杨普的技术在不到20岁时就脱颖而出了,一般女工一分钟接20个接头,她一分钟能达到38个,她的接头成绩比部颁标准提高了一倍,其成绩在国内同行中首屈一指,而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技术,她不仅在省市职业技能大赛上屡夺桂冠,且在9年多的挡车工岗位上,累计超产棉布20多万米,成为了企业的第一生产标兵,同事心中佩服的“织布工匠”。她凭着丰富的知识积累和技能集成,练就了匠心,成了企业不可多得的技术人才,被企业选聘为最年轻的高级技师。她总结出“机上打结不超过5毫米”“双手交叉”“主动引纬”等操作技巧和自创的“双套结”接头手法,大大提高了员工处理断经、断纬速度,班产提高了2200米,年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500万元。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