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罗景英
//www.workercn.cn2017-09-01 16:39:5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罗景英

  罗景英,女,1981年5月生,中共党员,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综合管廊工程七标段项目商务副经理。罗景英同志自2004年7月毕业加入北京城建集团以来,主要参与建设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综合管廊七标段、中国国学中心工程、五棵松奥运篮球馆工程、通州运河核心区北环环隧工程一标段、通州玉带河大街市政道路工程、通州后北营安置房一标段工程等工程,负责项目工程造价管理,工程进场成本测算、分包及材料采购招标、过程成本管理到工程竣工结算等商务经营工作。罗景英同志在施工一线勤恳耕耘12年,从一名普通的预算员逐渐成长为项目总经济师,无论对待什么工程、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她始终认为:“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认真做、踏实干,这样才能勤有所成、无愧于心”。12年来,无论是奥运工程五棵松体育馆,还是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工程建设中,从最初的图纸算量到竣工结算谈判,都留下了她勤恳专注的身影。通过不断努力和自我突破,有始有终出色完成了大小十几个项目的商务经营工作,并积极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为项目节约成本近千万元,谱写了一曲平凡人在建筑行业默默奉献、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乐章。她先后被评为“奥运工程优秀建设者”“城建集团奥运工程建设优秀共产党员”“城建集团奥运工程建设三等功臣”“工程总承包部优秀员工”“工程总承包部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2017年“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等,在广大职工中树立了良好的青年岗位典范。

  一、坚守一线,踏实从业

  2004年7月25日,刚刚毕业的罗景英进入北京城建二公司,凭着优异的毕业成绩,她被安排到刚刚开始建设的奥运工程五棵松奥运篮球馆项目,施工现场条件艰苦而枯燥,这对于刚刚走出校门的学子无疑是意志的考验和心态的磨练。罗景英对一线的辛苦没有任何怨言,反而当成一份挑战,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热情和兴趣,对能参与奥运工程建设充满了自豪,并将这些化为动力,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从前期临建施工开始,她每天都泡在工地,结合现场识图算量,钻研和应用刚刚推广使用的清单计价软件,摸索如何更好的把书本知识用于实践,如何精打细算降低施工成本。她经常熬夜加班算量、研究图纸,踏踏实实、一点一滴地亲自完成前期临设办公区和生活区的商务管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勤恳的耕耘换来了丰硕的收获,2005年上半年,她实现了独立与业主委托的咨询公司完成清单核算工作,同时协助技术办理了施工过程中关键的洽商变更,为经营创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赢得了项目上下一致的认可和好评。同事都说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吃得了苦、受得了累,有股子韧劲儿。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