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第15届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www.workercn.cn2015-04-10 10:29:08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胡艺)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商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开展第十五届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活动。今年,按照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指导协调小组的相关要求,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指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工作机构进行了新的调整,并制定了《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办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将更加有力。

  按照要求,候选标兵单位推荐对象为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事业单位(不含车间、班组、科室,不含集团总公司)。负责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的机构不参加评选推荐。候选标兵个人推荐对象主要为一线职工。处级以上领导不参加评选推荐。推荐工作截止日期为2015年6月20日,逾期未报者视为弃权。

  根据《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办法》,评选程序更严格、评选推荐条件更明确。按照规定,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按照组织推荐、资格审核、公示投票、评委评审、领导小组审批的程序进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指导(领导)机构,省各产业工会、省直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系统的职工职业道德建设领导机构或工会组织具有推荐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标兵个人候选名单的资格,没有成立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指导(领导)机构的由总工会负责推荐工作。推荐的单位和个人需在本市(区、行业)主要媒体(报纸、网站)上公示,充分征求和听取社会各界意见。

  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的评选推荐条件中,明确要求:“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守合同,重信用,劳动关系和谐,民主管理、职代会制度健全,无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等现象。职工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和职业操守,单位社会信誉度高,无媒体曝光的职业道德问题。”“近3年内未发生各种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社会形象良好。”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的评选推荐条件中,明确要求:“坚持安全生产,保证产品质量,无违章生产事故发生,无违反劳动纪律现象,在各种劳动竞赛活动中成绩优秀,赢得职工群众广泛好评。”“坚持工作在一线或基层,非处级以上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

  据悉,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设“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和“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标兵单位”和“标兵个人”获得者,由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指导小组办公室按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和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