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上海铁路局上海客运段
//www.workercn.cn2017-09-01 16:54:3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上海铁路局上海客运段

  上海铁路局上海客运段系中国铁路总公司上海铁路局直管的旅客列车窗口服务单位,主要担当上海至北京、九龙、西宁、郑州、深圳等方向150对旅客列车乘务工作。其中,高铁占担当总量的92.7%左右,现有职工3700余名。

  近年来,上海客运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标准,把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广大职工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顺利实现安全生产、管理改革、经营服务、企业文化建设等各项任务凝聚了精神与力量。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安康杯”竞赛安全文化宣传先进单位、全路模范职工之家、全国铁路先进女职工组织、上海市建设交通行业“建设先锋”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单位、上海市劳动关系和谐示范单位、上海市学习型企事业单位、上海市五星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一、加强组织、落实责任,构筑坚强有力的运行保障

  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是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保障。一是建立了以段党委书记和段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办公室,做到人员、经费、责任三落实,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建立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部门整体联动、职工广泛参与的“四级联动”运行机制。三是在认真做好规划、部署、检查指导工作的同时,职业道德建设列为各车队(间)、部门日常考评的重要指标,把职业道德建设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精心培育、铸魂塑形,打造素质过硬的职工队伍

  作为服务性窗口行业,职工能力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对提升服务质量有着深远的影响,为此,我们坚持在育人铸魂和提质塑形上下功夫。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