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回江涛
//www.workercn.cn2017-09-01 16:53:5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驾驶员回江涛

  回江涛,男,回族,1974年5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619路驾驶员。

  一、牢记服务宗旨,争创“五个一流”

  1998年,回江涛从部队退伍成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手中的钢枪变成了方向盘,职业发生了改变,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却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里。在19年的公交驾驶员岗位上,他始终坚持以爱岗敬业、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精心打造公交“头等舱”,让每天驾驶的2—1517号10米无障碍公交车成为了乘客温馨的家。他以精品热情服务让许多乘客受到感动,而感动之后赢得的是乘客的信赖和认可。之前的失物招领栏慢慢变成了“点赞温暖角”,一张张小巧精致的纸条上写着“这位司机师傅真好、为热情服务点赞”“整洁的车厢,温馨的微笑,给乘客一个舒心的环境”。简短的话语让十米车厢充满了温暖与感动,也见证了他用心服务乘客的付出与回报。他坚持一流的安全行车、一流的职业风范、一流的贴心服务、一流的车厢环境、一流的车质保证,用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人性化的真情服务诠释了当代公交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后荣获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志愿助残阳光天使、第四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河西区最美志愿者等一系列荣誉,并于2015年3月入围了“中国好人库”。

  二、树立党员形象,保障安全出行

  日常工作中,回江涛总是把党徽挂在工作服的左上方,因为那里是离心脏最近的地方。对待平凡的驾驶员岗位,他视乘客为家人,始终满怀热情,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心系南来北往的乘客,热心为他们提供安全、便捷、舒适、温馨的服务。他始终牢记“行车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的安全警句,把安全两个字融化到每天的实际行车工作中,从每一天出车前的安全检查入手,从每一趟车的安全驾驶入手,坚持多查一查、坚持多看一看、坚持多想一想、坚持多说一句,并结合自身的安全驾驶经验总结出了“三慢两提前”的安全行车工作法,即:“起步慢,入站慢,进出路口慢;提前加大安全距离,提前采取安全措施”。多年来,他接来送往乘客上百万人次,始终保持着零投诉零违章、零事故的“三零驾驶员”记录,累计安全行驶超过80万公里。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