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陕西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工会帮扶工作纪实:职工有困难 工会来帮忙
//www.workercn.cn2014-09-10 15:56:52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 更多

  “有困难,找工会。”在陕西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这不仅是口号,也是行动。董矿分公司工会工作人员先后多次深入基层调研,组织领导班子与困难职工一对一帮扶结对,积极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提升工会的影响力,受到基层职工的一致好评。

  在矿领导帮扶结对子的基础上,工会成立了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每个工会人员都要固定几个基层单位作为联系对象。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向职工宣传企业的方针政策,听取来自基层职工的意见,了解职工对矿上工作的评价。

  公司工会还把工伤职工、单亲家庭职工及子女上学困难职工作为“一对一”帮扶的重点对象,或找人看护或提供资金资助,切切实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车间职工卢培革的女儿今年考上了大学,因家庭困难,向工会反映了情况,希望企业给予一定资助。但因孩子升学通知书来得太晚,错过了矿上的登记截止时间。卢培革来到工会的困难帮扶中心寻求帮助,工会人员在了解了情况后,单独给卢培革的孩子进行了重新登记。这次资助,卢培革的女儿拿到了3000元的助学金。

  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工会工作人员把领导的电话号码制成联系单,分发给结对的困难职工,以方便困难职工及时反映问题。

  采一队和掘二队好几个一线职工就是通过联系单给矿领导反映,现有的班组考核办法太死,不能很好地激励职工劳动积极性。工会人员立即对现有文件进行了修改完善,将原有每月班组考核奖励前三名的奖励办法,改为量化打分考核,达到目标分数值进行奖励,新的考核办法得到大家的认可。(通讯员 雷飞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