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工伤能否申请先执行?
//www.workercn.cn2014-09-10 13:45:28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读者问:我的一个亲戚在工作中受伤住院,因家里经济条件较为困难,无力支付医疗费,现已经去法院起诉了用人单位,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下能不能申请法院要求单位先垫付一部分医疗费呢?

  解答: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六条规定,人民法院对于下列案件,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可以裁定先予执行:

  (一)追索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费用的;

  (二)追索劳动报酬的;

  (三)因情况紧急需要先予执行的。

  另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七条规定,人民法院裁定先予执行的,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当事人之间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不先予执行将严重影响申请人的生活或者生产经营的;

  (二)被申请人有履行能力。

  人民法院可以责令申请人提供担保,申请人不提供担保的,驳回申请。申请人败诉的,应当赔偿被申请人因先予执行遭受的财产损失。

  因此您的情况如果符合上述条件,可以申请法院先予执行。(谢威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