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始终当好职工成才发展的“孺子牛”
//www.workercn.cn2014-09-09 09:28:0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在工会的精心组织下,京城机电公司的职工出书了。这套名为《职工岗位手册》的丛书第一期内部发行30多册,涵盖30个职业工种,皇皇500多万字,其中的5册已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职工岗位手册》第二期也即将问世发行。

  职工们一边干活,一边写书,将职业岗位的规程、标准和经验高度凝练后形成规则和理性认识,最后形成著作,这本身就是从实践到理论的一次飞跃,而后又将著作中的内容付诸实践检验,产生更高的生产力。

  助推职工职业发展,锻造高素质的技术工人队伍,这是工会的看家本领,也是应尽职责。京城机电公司工会通过组织著书立说的形式“逼”职工将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规律,堪称“别出心裁”、“匠心独运”,值得为之点赞。

  “一书在手,工作无忧”的编撰立意,体现了工会组织对推动职工尽快成才的“良苦用心”,其间也饱含着工会干部“春泥护花”的人梯精神,让人动容,也催人奋进。

  我们需要越来越多的工会组织俯下身子抓技能人才培育工作,拿出更多的新招数为职工搭平台,做服务。我们也需要越来越多的工会干部甘当园丁,当好广大职工成才发展的“孺子牛”,做职工钻研高新技能的坚强后盾,将职工职业发展规划落实抓好。(本报评论员 周兴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