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建“妈咪屋”体现社会温情
//www.workercn.cn2014-09-10 09:44:23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9月上旬,据北京市总工会介绍,今年初北京市启动了“妈咪屋”项目。北京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将“妈咪屋”建设纳入职工之家和工会服务站建设中,为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干净的环境。截至目前,北京市首批200间“妈咪屋”的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已启动第二批申报工作(9月8日《新京报》)。

  所谓“妈咪屋”,具体说来,就是在办公区域专门腾出一处场地,为年轻妈妈们营造一个私密、干净的哺乳环境。 “妈咪屋”问世,无疑是对女性职工的一种人性化呵护与关爱,更对各地公共母婴室的建立起到一种积极向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其实,早在今年上半年,不少地方就曾举办了“母乳喂养快闪”的宣传活动,辣妈们以集体宽衣哺乳快闪的方式,倡议社会在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随着“单独两孩”政策的落地,生育小高峰也会出现,建立母婴哺乳室,是一种人性化呵护与温情,更是社会文明的体现。

  “妈咪屋”的问世,不仅对母乳喂养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引导作用,补齐了公共育婴的管理短板,具有破冰意义,更有望发挥“鲶鱼效应”,走出北京,走向全国,积极带动母乳喂养的回归与流行。(杨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