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厦门推进企业职工文化建设
//www.workercn.cn2013-11-13 05:46: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厦门推进企业职工文化建设

  中工网厦门11月12日电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包云香 王星乐)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制定完善的人才发展战略,把2000余名员工分成85个小组进行团队学习,并通过“四比四赛”,形成浓厚的学习热潮,先后产生了60余名技术能手、16名技术状元、5名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厦门市企业职工文化建设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厦门工会通过推动企业职工文化建设,提升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厦门市总工会将今年确定为“企业职工文化建设年” ,用职工文化激发工会工作活力。文化建设年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以“凝聚、奋进、和谐”为主旋律,开展了职工摄影、职工征文、企业之声合唱展演、职工春晚等一系列有声有色的职工文化活动,吸引广大职工踊跃参与,极大地促进了企业职工文化的健康发展和职工素质的有效提升。

  交流会上,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职工文化示范单位一一亮相,将各自建设职工文化的成果和经验以图文形式展现出来。

  “积极推进企业职工文化建设,既是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效手段,也是工会实现维护职能、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更好激发广大职工主人翁精神和劳动热情的重要途径。”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詹沧洲说,加强职工文化建设要突出文化铸魂、文化聚力,同时坚持文化育人,创新文化载体,凝聚文化共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