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海南电网公司工会工作5年创新发展纪实(组图)
//www.workercn.cn2013-11-11 05:58:4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凝心聚力求真务实

努力开创新时期企业工会工作新局面

——海南电网公司工会工作5年创新发展纪实

中工网记者吴雪君 中工网通讯员王启柏

公司参加海南省 “企业之歌”合唱比赛荣获一等奖

  过去5年,是海南电网公司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成效最显著、发展质量最好的5年。5年来,海南电网公司工会在公司党组及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海南电网公司深化改革、提高能力、发展壮大、构建和谐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了工会组织作为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

  5年来,海南电网公司工会先后获评全国“安康杯”竞赛组织工作优秀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先进女职工组织、全国能源化学系统先进工会、全国总工会经审工作先进集体、海南省总工会财务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工会主席陈琼生也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全国能源化学工会先进个人,并作为海南工会代表光荣出席中国工会十六大。

  ●民主管理篇

  深化民主管理,促企业和谐发展5年来,海南电网公司工会始终坚持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制定实施《海南电网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民主管理机制,创新职代会民主管理形式,推进厂务公开制度,确保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5年来,公司全系统18个市县供电局、8个直属单位厂务公开实施率达到100%,星级职代会达标率85%以上,使海南电网厂务公开工作进入一个“人人有责任,事事有程序,时时有控制,环环有考核,奖惩有规定”的良性循环之中,有效地推动了全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在这过程中,不断完善公司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维护公司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海南电网健康和谐地发展。公司工会主动参与修订公司《集体合同》文本,制定《海南电网公司集体合同规定》和拟定《海南电网公司劳动合同管理办法》(草案)。在一届四次职代会上,首次由公司总经理与工会主席共同签订《集体合同书》,公司工会还协助指导32个基层单位签订专项《集体合同》。自2010年以来,海南电网公司《集体合同》覆盖率达到100%,《劳动合同》书面签订率100%,有效地推动了公司《集体合同》与《劳动合同》的规范管理,明确了企业与员工的权利与义务,这标志海南电网公司劳动用工与劳动管理上了一个新台阶。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