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南通市总开办“职工创新讲坛”
//www.workercn.cn2013-11-13 05:45: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专家讲能手谈同行议大家看

南通市总开办“职工创新讲坛”

  中工网讯 (特约记者王君东)“我和几名技术人员经过90多个日夜的紧张忙碌,一套木盘一次性多孔成型设备诞生了,产量一下子提高了5倍……”日前,由江苏省南通市总工会主办的首届“职工创新论坛”在南通中远船务公司开讲,来自中天科技集团河口本部的一线技术工人缪圣伟走上讲坛介绍自己和团队的创新成果和经历。当天,主办方共邀请了7家企业的一线技术人员通过讲坛与现场40多名同行分享创新历程中的苦与乐、喜与忧。

  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玉琴介绍,讲坛由主讲坛和分讲坛组成,市总和各级工会每年至少组织一次主题性的讲坛活动,为职工开展创新活动搭建平台载体,推动企业技术进步。

  据介绍,讲坛以“岗位创新、技能提升、技术交流”为主要内容,“岗位创新”以“技术”为主题,包括如何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活动等:“技能提升”以“技能”为主题,包括如何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比赛、师徒帮教活动等:“技术交流”以“交流”为主题,包括如何组织开展技术协作、技术咨询、技术帮扶、技术转换活动等。讲坛主要有4种交流形式:一是“讲”,邀请学者专家、技能大师作创新报告,提升职工岗位创新和技能进步的热情和能力;二是“谈”,确定相关主题,组织创新能手结合自身创新实际谈体会、建议、见解及办法等;三是“议”,组织开展职工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交流,同行间互相启发学习,激发思维创新火花;四是“看”,组织行业、企业、车间、班组开展互相观摩、交流协作活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