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一轻研究院建起多功能职工之家
//www.workercn.cn2013-11-13 05:48: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创新服务形式满足职工需求

北京一轻研究院建起多功能职工之家

  中工网讯 在近日启用的北京一轻研究院职工之家里,一台缴费易便民自助终端十分引人注目。正值午休时间,研究院的年轻职工们在机器前排队缴费,既新鲜又便捷。

  研究院工会主席吕云秋介绍说,该院是由6家科研院所整合成立的,400多名职工来自不同单位,急需一个沟通交流的场所。为满足职工需求,研究院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建成了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职工之家。职工之家建筑面积约330平方米,分立体展示、学习交流、综合活动、休闲娱乐等6个功能区。立体展示区展示了工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交流区除了供职工学习交流外,还可以作为“劳动争议调解室”;休闲娱乐区也可以作为商务接待场所;健身区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减压放松。职工之家还通过互联网与市总工会12351平台对接,下一步将通过QQ、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与职工建立起更为密切的联系,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和不同需求。

  吕云秋说,职工之家的建家过程,也是凝聚人心的过程。职工们踊跃参与,积极出谋划策,学习区的书籍就有一部分是职工捐赠的,职工之家的标志也是来自于职工的创意设计。“今后,工会将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不断满足职工新需求,将职工之家建设成为职工的幸福家园。”吕云秋说。(王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