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甘肃省总民主生活会归纳概括9方面“四风”问题
//www.workercn.cn2013-11-13 07:15:21来源: 甘肃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兰州讯(记者尤婷婷)省总工会领导班子近日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总工会领导班子认真对照检查,归纳和概括了班子“四风”方面的9个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八个带头”的整改措施。

    为了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全面而充分的准备。在抓好前期集中学习、集体辅导、集体交流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部门主动谈心交流,多方征求意见和建议,各级谈心达150多人次,整理谈话记录100多份,并结合领导班子查找的16条问题和省委反馈的意见,对听取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力求把问题找准、找透、找全。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归纳和概括了班子“四风”方面的9个主要问题:调查研究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倾向、会议文件不精简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到位、指导帮助基层工会解决实际问题不够有力、职工维权服务工作薄弱,机关化、行政化工作作风仍然严重;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不够经常、争取各方面支持工会工作的主动性不强;有关制度执行力不够等。

    会议指出,要把改进作风作为常态工作坚持好,做到中央、省委领导讲话反复学,“四风”问题常反省,自我净化不放松;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运用好、发展好,将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转化、运用起来,让好的作风得到弘扬,好的做法得到延续;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好,抓紧制定详细方案,细化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时序和节点要求,重点抓好21件实事,确保取得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把建章立制工作抓紧抓好,行废立改,建立、修订、完善一批制度,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整改成果巩固下来,形成于制、固化于制,成为指导今后工作的有力武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