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3000多家职工书屋遍布武汉三镇
//www.workercn.cn2013-10-30 05:48:3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为职工搭建方便快捷的读书平台

3000多家职工书屋遍布武汉三镇

  中工网讯 (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胡文辉)“早点去,晚了就没有座位了”。在武汉江汉经济开发区,每天晚饭后,职工都赶忙去职工书屋。这家全国示范职工书屋,服务园区内360家企业,是近2万名青年职工喜爱的读书场所。

  据了解,3000多家拥有上百万册各类图书、期刊的职工书屋,如今遍布武汉三镇,搭建起方便、快捷的职工读书平台。通过读书学习,职工个人素质明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也显著提高。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武汉职工被采纳的合理化建议达19万多条,创经济效益26亿多元,出现了职工、企业双赢的新格局。

  近年来,武汉各级工会组织百万职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引领职工自觉学习、终身学习,使读书活动成为传播正能量的重要渠道。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3000多个读书兴趣小组遍布十里钢城,一大批学习型团队、知识型职工已经成为武钢的栋梁。武汉港务集团公司,10年读书路,成就了职工成长成才,铸就了企业新辉煌,集团从一个连续亏损7年、濒于破产的企业,成长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码头营运商。不少业主认为,这与企业工会倡导职工读书不无关系。

  武汉石油化工厂的读书学习4项制度及“五位一体”的培训创新机制,成就了职工读书活动参与率100%,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知书达理”的氛围。

  武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国生说,武汉高标准建设职工书屋,就是要激发广大职工的读书热情,通过大兴学习之风,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做出新的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