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中国职工技协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图)
//www.workercn.cn2014-07-10 16:24: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 中工网记者 吴超君摄

  中工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吴超君)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全国总工会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瑞生首先对各级技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我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职工技协工作既面临新的挑战也蕴含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职工技协组织要增强自信,振奋精神,要坚持以当代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为技协工作新方向,充分利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拓展的新空间,牢牢抓住政府加快职能转变带来的新机遇,以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的新期待为新动力创新发展技协工作。

  王瑞生指出,职工技协组织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要紧紧围绕中央的战略决策部署,坚持“为国分忧、为企业解难、为职工服务”的宗旨,突出职工技协群众性、科技性、协作性、市场性的特色,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积极探索适应企业、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的职工技协工作新路子;要利用平台创新方法,科学开展技能竞赛,促进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努力搭建并逐步完善中国职工技协技能人才库、创新成果库和组织建设库;要整合资源创新载体,积极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集群化发展,进一步发挥产业技协的作用,探索组建产(行)业专业技术委员会,汇聚行业人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王瑞生强调,各级职工技协要建好组织,激发活力,要着力加强基层技协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扩大技协组织尤其是在非公有制企业的覆盖面,不断提高技协干部学习科学知识及新技术的水平。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技协工作,切实将技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对职工技协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粟斌作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议以来工作的报告。

  职工技协是工会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社团组织,兴起于上世纪60年代,并逐步发展成为推动我国工业独立自主发展的重要技术力量。

  据统计,近3年来,全国各级职工技协共组织各级技术比武活动20多万场(次),参加职工6461.60万人(次);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25.29万场(次),培训职工2212.36万人(次),有589.27万职工晋升了技术等级;共征集职工合理化建议3381.92万项,实施1842.34万项,实施率54.5%,实施技术攻关、技术革新项目201.90万项,取得发明创造成果41.27万项,总结推广先进操作法46.34万余项;在推动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共组织职工签订技术合同7.78万份,实现经济效益62.96亿元。截至去年底,全国共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5.8万个,28个省(区、市)命名了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国家电网公司率先在全行业普遍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