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员工是企业的财富
//www.workercn.cn2014-07-09 09:45:07来源: 西藏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一家企业如何才能经营得好,不单单要看管理者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如何处理好与员工的关系,因为员工就是企业的财富。

  对任何一个企业来说,建立积极的员工关系可以吸引且留住优秀员工、提高员工生产力、增加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提升工作士气、提升公司绩效、降低旷工、缺席率。

  建立和谐的员工关系,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良好企业形象的重要方面。和谐的员工关系是上级与下级之间、平级同事之间、不同部门之间的润滑剂,它是激励员工、减轻工作压力的重要手段之一,有利于员工之间的沟通,也是培养和加强员工团队意识、平等合作精神的重要手段。

  公平对待和尊重员工。企业在制定员工奖惩制度时一定要公平对待和尊重员工。有许多方法可以奖惩员工。其中一种方法是通过建立正式的奖惩制度来确保员工受到奖惩。

  管理者的经营理念影响员工对企业的信念和管理者的动机进而影响员工关系。如果员工不支持或不理解管理者的道德理念,他们将间接地对管理者的动机产生疑问。这将使员工产生压力,进而影响员工的工作绩效,同时也影响员工对企业的信念,在员工关系中,信念比现实更重要。

  建立和谐的员工关系所需要的建设目标,通常有三种:建设和传达企业文化,创造愉悦、和谐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员工关系氛围,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加强沟通和理解。综上所述,阿可丁藏式面包坊老板巴次和满馨蔚,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即:“不管天地如何,都要觉得生活美好”这一理念带领企业发展,和谐地处理了与员工的关系,并留给员工充足的发展空间,给他们奖励,给他们希望,也给了他们梦想的舞台,值得广大企业学习和借鉴。(王晓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