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内江市市中区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7-10 15:17: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切实维护劳动者安全健康权益,近日,市中区总工会联合区安监局、区卫生局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内市区工发[2014]53号),确保夏季高温下工作的职工安全与健康。

    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一件大事来抓。大力宣传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意义及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增强广大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

    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作业时间要求,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认真做好高温津贴和防暑降温用品发放工作。要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增加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作业,严防高温中暑和高温作业引发各类事故。

    与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工作合力。针对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加大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存在高温作业岗位用人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的安全卫生隐患和突出问题,要及时向企业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企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关注健康、关爱职工、尊重劳动”为主题,采取送安全、送法律、送文化等多种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积极深入高温作业一线开展走访慰问,认真分析职工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反映呼声,推动解决问题,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和社会和谐。(李镇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