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职工创新工作室达300多家 已覆盖重点产业
//www.workercn.cn2014-07-10 16:27: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了解到,自2011年以来,全市普遍开展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评选活动,目前共评选创建市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310家,以带头人个人名字命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达100家,已覆盖首都重点发展产业。

    北京市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立在各企事业单位当中,有独立的活动场所,但不是常设办公机构,工作室以各企业的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为带头人,吸收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冠军选手和一线技术工人组成创新团队,针对企业生产一线的技术难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名师带徒、技能培训、技术交流等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随时面临的实际困难。通过创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企业不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选树人才、凝聚人才,建设一支爱岗敬业、精通业务、钻研创新的知识技能型、技术技能型和复合技能型的人才队伍,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全市创建的职工(劳模)工作室已覆盖首都重点发展产业,研究课题涉及到了医疗卫生、心理咨询、制药、教育、化工、金融、农业、电力、轨道交通、汽车、通信、航空、服务、生物技术、文化创意、地下施工技术、道路及市政基础设施、人工影响天气及文化遗产保护等诸多领域,必将对加快转变首都经济发展方式产生积极影响。2011年4月30日,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等市领导调研工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时,视察了职工创新工作室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