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职工代表提案件件有回音
//www.workercn.cn2014-09-03 15:07:33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王桂平 通讯员 吕晓军)“年初职代会上,职工代表所提的15件提案都已得到回复,能及时办理的,也已落实到位。”前不久,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职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围绕年初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内容,对公司生产室、人教室、安环室、技改中心等部室工作进行了检查质询,并将质询情况向职工公布。

  今年36岁的文炜是合成橡胶事业部原料车间安全员。从2007年开始,他就一直担任职工代表。每年职代会前夕,他都要到车间了解职工意见和诉求,将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提案带上职代会。

  “公司非常重视职工代表的提案,对提案及时回复。”文炜说,7年的职工代表经历,让他更清楚如何为职工“代言”。今年初,他提出了关于“整合职工维权资源,打造科学化、正规化的维权平台”的提案,虽然提案还需进一步细化,但仍然得到了公司的积极回复。

  记者了解到,合成橡胶事业部工会通过加强职工代表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了职工代表的履职能力,使职工代表对提案工作越来越重视,不仅提案数量增加,内容上也更具针对性。过去的提案多集中在“生活福利”等方面,现在逐步过渡到有关“企业发展及经营管理”等方面。

  对于提案落实情况,事业部工会以工作质询、满意度测评等形式反馈给提案人,并通过职代会和网络平台公开办理情况。而针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暂时无法落实的提案,工会将组织相关部门与职工代表进行沟通,交换意见,以取得相对一致的意见和解决方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