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县教育工会“三学三改三立”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www.workercn.cn2014-06-06 10:20:3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我们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成效践行和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前,远安县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县教育工会主席李文琼在联系点河口乡中小学督导工作时,对该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教育工会按照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县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积极协助县教育局人事股围绕“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主题,以“正风纪,规范从教行为;访万家,树立师表新风”师德教育月活动为主要抓手,坚持“三学”、“三改”、“三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学”强师能。“三学”即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专业标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和有关法律法规,并把学习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和教师专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高贯彻执行职业道德规范的自觉性。学习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事迹,通过媒体宣传、座谈研讨、“师德讲堂”、师德论坛等形式,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导向和示范作用,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强化依法从教意识。同时,完善师德学习教育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有考评,全年组织师德专题集中学习6次以上。

    “三改”铸师魂。“三改”即改“不思进取、不负责任、纪律松懈”的工作作风;改“形式主义、简单粗暴、机械灌输”的教育方法;改“缺乏信仰、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价值观念。全面推进“满意教师、满意校长”评议活动。全体教师对照《教师专业标准》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反思自己的差距与不足。联系学习内容谈认识、联系查摆问题谈整改,联系作风建设谈体会,认真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反省感悟,撰写反思材料。

    “三立”扬师风。“三立”即立行之有效的规章、立爱育桃李的志向、立爱岗敬业的形象。全面推行阳光整改,通过宣传栏、网站等向师生、家长公开承诺,及时公布、通报整改情况;专项整治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的突出问题;建立师德举报邮箱,对有违师德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以高压态势守住师德红线;建立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四位一体”师德师风建设监督网络,强化“铸师魂、扬师风”正能量宣传制度,健全考核、评价、奖惩制度,完善教师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构建民主平等、团结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和家校关系,树立为人师表风范,打造教育为民良好形象。

    截至目前,协助局机关组织集中学习20次,全系统共组织集中学习80余次,举办宣传专栏50余期,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演讲、“学先进、找差距、转作风、促工作”心得交流、“我是谁、服务谁、为了谁”讨论等活动100多场次,人均撰写学习笔记10000字以上,撰写学习心得3篇。(佘承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