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童怀伟率安徽工会代表团赴台交流访问
//www.workercn.cn2014-06-06 10:06:22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童怀伟会见姚江临、沈庆光等并座谈。

童怀伟等参观台南善化啤酒厂。

  中工网讯 5月26日至6月1日,应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理事长姚江临的邀请,以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为团长的安徽省工会代表团赴台湾进行了友好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安徽工会代表团先后与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新竹市总工会、大台南总工会、台湾不动产总工会进行了交流与座谈,还参观了台北京华城、新竹工业园、台南善化啤酒厂和台湾造船公司。安徽省工会代表团还与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新北市总工会、新竹市总工会开展工会与劳工之间的交流与商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向台湾工会界朋友介绍了安徽省情、近年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就企业用工中存在劳务派遣制度,企业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约、职工董事、监事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民主管理、职业培训、员工养老保险、劳动安全卫生、工会组织参与社会事务的管理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童怀伟与台湾工会和企业界座谈时指出,尽管两岸社会制度和经济发展存在差异,但作为工会组织,维护员工权益的目标是一致的,台湾工会组织在维权方面的成功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针对各地在座谈交流中普遍反映的近年来台湾经济增长缓慢、产业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童怀伟勉励台湾工会同仁一定要教育员工树立只有经济增长、企业效益增长,员工的收入才能增长的理念,动员员工想办法、出主意,与企业一起共渡暂时困难。

   在台期间,童怀伟还会见了工会、工商、卫生、青年界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沈庆光、李昭平、张育美、曾文培,大家表示要多做造福两岸同胞福祉、多做两岸和平发展的事情,为早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省工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