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李良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38:0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三、造福员工促和谐,展现出“敬天爱人,关注民生”的职业情怀

  李良同志始终把企业的发展和实现员工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他说,员工是企业目标实现的主体,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企业创造价值,让员工过上好日子。随着思想文化的统一和生产经营的好转,他把工作目标放在了“敬天爱人、关注民生”上。一是加快住房改造。企业实施了最受员工拥护、最牵动人心的105街坊改造和东旭小区职工住宅楼建设项目,项目总面积60万平方米共4800余户。目前,该项目已交付。二是提高职工收入。围绕员工最关心的收入分配问题,他提出了“薪酬调整向一线倾斜、向科技人员倾斜、向价值创造岗位倾斜”的三条原则,不断优化工资结构,每年职工收入以10% 左右的比例增长。三是关注员工健康。连续四年坚持给劳动模范、党员标兵、科技与技能带头人和以及男职工满50岁、女职工满45岁以上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同时,还坚持每年为女职工体检。两项每年共支出90余万元。四是关注困难群体。每年投入近70万元持续开展困难职工“四季送”活动;每年投入410余万元为离退休职工购买年货;每年投入55余万元为职工购买互助保险。2016年投入1000余万元为3186人一次性补发独生子女父母退休人员5%养老金。公司每年要投入25万元为安塞县、红河县两个扶贫村进行帮扶。李良说,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是领导干部的本分。员工们说,这位企业领航人不是来做“官”的,是来做“事”的,是来给员工谋“利益”的。

  四、严以律己做表率,展现出“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职业素养

  李良认为,一名领导干部作风正才能形象好,作风好才能得民心。他以身作则、敢于负责。在谋划事业和工作时、在出点子、定方案、定政策时,他总是先调研、先听取意见再做思考和研究。他做事精益求精、永远把工作摆在了第一位。在产业园生产线柔性加工单元方案设计中,他和技术部门、使用单位的同志一起研讨,经常是通宵达旦,已经实施的产业园生产线被兵器集团公司确定为精益生产线标杆。为了加快一些技术质量难题的解决,他经常会晚上处理完公务后再去参加技术攻关团队的讨论。他山东家里有90高龄的老母亲,妻子也在山东无法照顾他,这几年他就克服各种生活上的困难,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