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马昌杰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10: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用电检查三班副班长马昌杰

  马昌杰,男,1981年9月1日出生,中共党员,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用电检查三班副班长。在众多熟悉的客户眼里,他就像自己的亲人,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小马”。他创造了这样一个“奇迹”: 连续7年在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第一个电费结零,连续7年益阳市第一个完成对账任务,连续7年“零违章、零投诉”,获得300多个表扬电话、100多面锦旗,成为营业及电费室唯一的名副其实的“7连冠经理”。

  马昌杰从事台区抄表收费工作7年来,爱岗敬业、履责担当,诚信服务、无私奉献,勤于钻研、实干巧干,精诚协作、和谐兴业,在优质服务、电费回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获得湖南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益阳市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国网湖南省供电公司“劳动模范”“最美益电人”“优秀服务之星”“党员示范岗”“最美国网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  履职尽责

  “既然干了这一行,就一定要把工作做好。”这是马昌杰的工作准则。“如果在抄表收费的工作中能够干得出类拔萃,就不要做到刚刚好。”这是他的座右铭。他所在的低压用电检查班有6位台区经理,平均每人管理6000多用电客户,他管理的客户是全室最多,而多出的1962户都是一些“棘手”的台区,他却二话不说,接管了过来。他工作的范围东起龙州南路,西至黄泥湖、志溪河一带,是客户中心唯一一位负责益阳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电费催收、客户服务工作的台区经理。

  这些台区所处的地理位置偏,地广户稀,经济发展较慢,停产企业和低收入人群比较多,工作难度非常大。但他不抱怨、不推诿,不埋怨,迎难而上,以他的“五心”(耐心、细心、恒心、爱心、责任心),赢得了广大电力客户的“五星”点赞。翻开他的工作日志,里面密密麻麻布满着每天工作行程。他每天登录采集系统检查数据,按照工作任务,规划当天的工作重点和路线图,确保以最短的时间补录表计抄码、处理通信模块故障,保障了用户电费的及时发行,避免引发客户投诉。

  情系客户  诚信服务

  在马昌杰服务的客户群体中,他有一个响亮而亲切的称呼——“小马”。台区的每一位用户手里都有一张马昌杰的“联络卡”,在大家的心中,只要有什么用电上的困难,找“小马”准没错,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又快又好的解决。即使是灯不亮了、线烧坏了、开关不灵了这些小事,他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刮风下雨,总是随喊随到。

  不仅如此,马昌杰还积极参加营业及电费室“光明助困”基金募捐活动,经常带领“马昌杰共产党员服务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深入贫困社区、敬老院帮扶、慰问弱势群体。他的优质服务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交口称赞,自担任台区经理以来,他先后获得了客户表扬电话300余个,客户自发送来的锦旗100多面。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