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时鲁峰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27:3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时鲁峰事迹

  ——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飞机维修运行控制中心工程师

  时鲁峰,男,1979年7月生,中共党员,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飞机维修运行控制中心工程师。他专门处理飞机运行中所有的突发性的疑难杂症,能够快速找出问题并协调各个部门及时解决问题。

  这是一个核心技术岗位,工作涉及所有专业,有时求助甚至是来自空中正在飞行的航班。精通737飞机空调、引气、增压、电源、火警探测、辅助动力装置、发动机等系统故障的排除,对飞机系统及行业标准、规章等全面了解,能够对运行中出现的故障或者维修人员、飞行机组提出的疑问做出快速、精准判断,精确掌握飞机放行标准,能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障最高的运行效率。

  调入这个岗位之前,他曾在一线工作了12年。在一线时,某次,有架飞机发动机火警一直提示有故障,航后测试都正常,一到短停机组又反应,时鲁峰接到任务后,不是盲目更换元件,而是仔细查看记录,他发现故障都是在短停时候反映,而排故却是在航后进行,短停时候发动机是热的,航后经过一段时间,发动机已经冷却下来,应该是热胀冷缩引起,热的时候线路搭接,冷下来线路收缩断开,后来故障果然被顺利排出,这是一个极其隐蔽的故障,而且火警系统是飞机非常关键的系统,如果没有被发现,后果将会非常严重。

  B737-300飞机是老旧机型,发动机振动监控计算机没有自检功能,出现发动机振动值高时,常常需要调整几天,并且多次试,过程非常艰难,于是,他牵头开发了相关的新的维修方式,使得老旧的B737-300飞机的数据可以输出,直接进行配平,使得737-300型飞机发动机振动大故障的排除,从耗时几十个小时甚至几天,缩短到了三、四个小时。

  2011年,撰写论文《小议高原运行飞机维修保障》,被收录入《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高原、特殊机场运行管理和保障研讨会论文集》曾经带徒5人,均已成长为航线骨干放行人员或技术组排故能手。

  2015年,经过选拔,他与其他5位同事一起组队参加了波音公司组织的国际维修技能大赛,获得第三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