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向巴洛桑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12: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向巴洛桑

  向巴洛桑,男,藏族,1968年4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被推荐为“中国农业银行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和“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被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及农总行“优秀客户经理”,2005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被推荐为“中国农业银行十大杰出青年”,2007年,当选为中共十七大代表。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向巴洛桑同志2009年被集团公司评为“中国人保先进工作者”,2009年被总公司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0年10月被评为“中国人保财险金融保险服务能手”,2011年2月被集团公司评为“中国人保金融保险服务能手”。2011年4月获中国人保集团公司“中国人保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1年5月获得“创新金融服务,支持经济发展”建功立业竞赛活动金融服务能手称号,2012年被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被评为“中国人保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获得全国金融道德模范 。                         

  向巴洛桑同志上任后,主动找干部职工谈心,倾听想法和建议,鼓励职工实事求是、要求开动脑筋,勇于尝试,有效推动藏东人保财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他在主持昌都分公司工作的时候,坚持有效益的发展,每年超额完成保费任务,尤其是赢利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利润总额位居全区前列。昌都分公司2013年截至到11月30日,累计实现保费收入6291 万元,同比上升41.21%,直接赔款共计2265 万元,同比增长42.61%,赔付率59.31 %,费用率 18.56 %,综合成本率77.87 %,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在95%以上。这看似不起眼的成绩对于藏东保险业来说却算得上是奇迹,因为1993年昌都公司成立之初,保费收入仅有97万元。现在已翻了60余倍。现在西藏分公司主持工作的他也一直要求坚持在估损准确基础上开放绿色通道,及时迅捷地向客户支付赔偿资金,努力打造方便快捷理赔程序,提升西藏人保品牌。赢得了社会公众的信任和赞誉,为提高市场占有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心系群众、回报社会。作为一名贫苦农民出身的领导干部,向巴洛桑深知今天得来的一切离不开党的培养,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他始终怀抱一颗感恩的心,不忘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向察雅县小学、中学以及贫困户、贫困学生捐款13万余元。尤其在2005年,他更是将获得的“全国劳模”2万元奖金,加上自己捐款1万元共3万元,亲自捐增给察雅县中小学,帮助学生购买学习用品和书籍。同时,他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向汶川地震灾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雅安地震灾区、昌都左贡地震灾区共捐款24700元,用自己感恩的心温暖灾区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他这种心系人民、心系社会的大爱情怀深深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