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李学仁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23:4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宁夏利思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济师李学仁

  李学仁,男, 1974年9月生,中共党员,宁夏利思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济师,银川市人大代表、银川市工商联执行委员会常委、银川商会副会长,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工商联“先进个人”等称号,2015年4月被银川市总工会授予“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章”。

  一、抢抓机遇,精益求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他紧紧抓住国家政策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机遇,在优化巩固房地产业的同时,优选农林产业和文化旅游等阳光产业,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他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充分利用宁夏贺兰山东麓优越的地理条件,抢抓机遇,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葡萄酒有“七分原料,三分工艺”的说法,他注重培育优良的葡萄酒基地,采用精湛的酿造技艺,做到原料、工艺方面更加精细化、规范化,严格把控质量,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先后打造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孝心系列”“爱心系列”和“文化传承系列”的“仁义礼智信”三大系列葡萄酒。自2015年6月公司利思葡萄酒首次斩获Decanter亚洲品醇客葡萄酒质量大赛金奖以来,又先后荣获《吉伯特&盖拉德葡萄酒指南(Gilbert&Gaillard)》法国国际葡萄酒专业权威赛事2016年金奖、第20届柏林葡萄酒大赛金奖等29个国内外大奖,被评为第十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最受消费者喜欢的葡萄酒,成为香港品醇客大师班推荐用酒,成功入选“贝丹·德梭葡萄酒年鉴”。利思酒庄也被评为2016年中国最具人气五大酒庄、2016魅力酒庄和五级列级酒庄。

  在做好葡萄酒的同时,他坚持致力于把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葡萄酒文化之中,积极宣传推广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他常说:我们要酿造中国最好的葡萄酒,也要宣传推广中国的葡萄酒,不要让葡萄酒成为外来文化的代名词,要让宁夏的葡萄酒再次绽放出“葡萄美酒夜光杯”的瑰丽风采。为此,他不论参加什么样的宣介活动,都不忘宣传和推广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为宁夏葡萄酒走进千家万户做出了自己不懈的努力。

  几年来,他还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倡导实施全域旅游的重大机遇期,以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开发建设了位于北部“悦游银川”旅游带和休闲观光农业旅游带的森林海生态园。为了能够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模式将生态园建设成全域旅游示范区,他多次到陕西袁家村等全国有名的民宿文化和景点考察,与公司员工论证生态园建设方案,先后请植城国际·投资顾问中心、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农鑫伟农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策划和规划设计。目前生态园已建设成为集园林观光、农业采摘、餐饮住宿、休闲娱乐、葡萄酒文化等为一体“春赏花、夏赏水、秋尝果、冬养生”的生态文化旅游基地,成为银川市民和周边省区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