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商丘市委书记陶明伦寄语工会组织:定好向 聚好力 履好职 练好功
//www.workercn.cn2014-12-04 10:13:04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李渊怀)12月2日,商丘市委书记陶明伦同该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寄语该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定好向、聚好力、履好职、练好功,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团结带领全市职工群众为推动商丘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再立新功。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陶明伦指出,商丘工会工作有亮点、有成效、有地位,市委对全市工会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在新的形势下,发挥工会作用,当好桥梁纽带,要定好向、聚好力、履好职、练好功。

  定好向,就是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先进组织,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工会工作才能方向明确、不走偏路,才能做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

  聚好力,就是要凝聚跨越崛起合力。如何聚力,就是要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创新载体,突出服务,真正把职工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商丘工会组织开展多年的劳动竞赛、技术比武活动就很好,激发了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新热情。工会就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立新功,倡树以劳动创造财富、使劳动赢得尊重、让劳动引领风尚的理念,通过自己的勤奋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通过自己的劳动创造展示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

  履好职,就是要履行工会工作职责。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把代表和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始终与职工心连心,多做暖人心之事,多行送温暖之举,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练好功,就是要练习自身建设之功。各级工会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商丘市委副书记周树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光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祖明参加谈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