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凝聚起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强大力量
//www.workercn.cn2014-12-03 07:51:23来源: 广西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凝聚起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强大力量

——热烈祝贺自治区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今天,自治区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南宁隆重开幕,这是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桂、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进程中再立新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五年里,我区各级工会组织在自治区党委和全国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长远固基础,凝心聚力强服务,克难攻坚促创新,着眼全局谋发展,在促进改革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在维护和发展职工合法权益上取得新进展,在健全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上取得新成绩,在构建服务农民工工作平台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方面取得新实效,全区工运事业蓬勃发展,走出了一条富有广西特色的工会工作新路子。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重要的不可代替的作用。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战略部署。前不久闭幕的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的意见》,部署了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的各项工作。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当前,我区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努力开创“双核驱动、三区统筹”开放发展新局面,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面对时代召唤,面对庄严使命,工人阶级责无旁贷,工会组织义不容辞。工人阶级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为开创我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开放发展新局面,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职工群众合法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在新的历史时期,工会的地位更加重要,作用更加突出,任务更加繁重。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这个我区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适应发展新常态的要求,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代表性,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维权能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保障水平,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为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新的起点、新的任务赋予工会新的责任、新的使命。我们坚信,全区工人阶级和各级工会组织一定会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不懈奋斗中铸就工人阶级的新辉煌!

  祝自治区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