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在贴近中创新才能贴心
//www.workercn.cn2014-12-02 07:13:5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这“三贴近”,最后落脚点其实就是“三贴心”。

  贴心党和政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贴心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维护合法权益,当好值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基层,把最大的投入和最强的力量配备到离职工最近的地方。当好三个“贴心人”,处理好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工会工作就能克服“内循环”,在促进发展的同时提升职工素质,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维护和谐稳定,在服务职工的同时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发展为先,职工为本,基层为重,工会工作的开拓创新就是水到渠成之事。

  创新不等于标新立异,也不需要好高骛远,找到了党和政府与职工群众的共振点,把握了职工群众之所需所急,工作做得越扎实越细致就越有新意。湖南省总运用工会传统优势,强化平台意识,使劳动竞赛、双联帮扶、职工之家等工会工作“老”节目,成为承载新的机制与内容、聚集更多资源和手段的三大平台,这具有启发意义。

  “普惠制”、“困难职工是工会的VIP”、“项目工会”、“屋场工会”、“三工服务一工”、“没有围墙的家”……涌现在湖南各级工会的创新之举,无不是坚持“三贴近”、依托三大平台,融入中心、重心下沉、服务职工的贴心之举。

  当好贴心人,成为娘家人,工会干部需要树立开放意识、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归根结底,必须牢固树立“职工意识”。湖南省总工会以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和美誉度作为顶层设计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贴近职工办实事”,“始终把服务职工的责任举过头顶、意识扎根心中,始终把服务职工作为第一责任”,这才是抓到了创新的根本。(中工网评论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