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职工之声:是“高度重视”还是“高度近视”
//www.workercn.cn2014-11-29 07:28:0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笔者参加行业组织的安全检查,某单位“一把手”很不情愿地说:“我们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装了火灾报警设施,出台了车辆管理规定等,你们能不能一次性把安全隐患全检查出来,别每次一检查就有不符合要求的项目。”

  安全管理本身是动态管理,始终都在进行中。比如设备管理,今天符合要求、可以正常使用,明天可能就会出毛病,或者要升级。搞不清这样的逻辑,想一劳永逸,不是“高度重视”,而是“高度近视”。

  认为安全管理一日好就日日好,是不可靠的、不科学的。想一次查出所有隐患,从此高枕无忧,更是不切实际的。用与时俱进的观念武装头脑,时时更新安全观念,是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前提。

  12月1日起,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将正式实施,希望 “高度近视”的一些单位领导能提高认识,抓好安全生产。(谢恩慧)

  (欢迎赐稿。邮箱:grrbzgzs@workercn.cn)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