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文体活动怎么搞才更受欢迎?
//www.workercn.cn2014-11-27 08:10:5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被访人:安燕辉 记者:盛丽

  对于每天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来说,工会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可以给他们带来轻松和愉快。文体活动怎么办才更受欢迎?北京发行集团台湖出版物会展贸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安燕辉对此很有体会。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台湖会展贸易中心的文体活动是怎样的?

  安燕辉:我们的文体活动是丰富多彩的,具体说,包括三个层次。首先,每年北京发行集团都会组织集团层次的多种文体活动,比如,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作为集团所属企业,我们都会组织职工参加。第二个层次是我们台湖会展贸易中心自己组织的文体活动,有时它成为了我们参与集团活动前的一个选拔赛。因为单位的职工都很支持文体活动,报名的人数很多,所以我们会组织选拔赛、优中选优。

  再有一个层次,我们每年还会参加台湖镇政府组织的运动会,今年我们有40位职工参与了17个项目的比赛。参加这个运动会,不仅锻炼了职工身体,也给企业一个不错的展示机会。

  点评:要想让职工参与到文体活动中来,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关键是要看活动是不是丰富,是不是切合实际,是不是站在职工的需求上考虑。台湖会展贸易中心的多层次文体活动,为职工健康打造了一个立体的平台。

  记者:参与集团活动前的选拔赛是怎样组织的,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安燕辉:我们的职工分布在很多个部门中,比如,经营部门、行政部门、物业部门、保卫部门等等。尽管忙碌的岗位不同,但提到参与单位组织的文体活动,职工们都很踊跃。比如,今年集团组织长走比赛,名额有限,但我们却有60多人报名,怎么办。所以要通过选拔赛来优中选优。为了组织选拔赛,我们还专门设计了路线,让职工的参与过程更加愉快。

  还有,在参加集团组织的登山比赛前,中心报名的人数也很多,也组织了选拔赛,我们根据比赛路程,利用楼梯模拟登山路程,选出优秀选手参赛。

  点评:对于职工的文体活动,台湖会展贸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是用心在做的,不仅组织选拔赛,而且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设计比赛方案,这样的做法值得肯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