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部分城市工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
//www.workercn.cn2014-12-01 07:21:5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部分城市工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

推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法治理论体系

  中工网讯 如何结合工会实际,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法治理论体系,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工会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11月28日,中国工运研究所与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联合举行部分城市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法治理论体系座谈会。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赵世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世洪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发展同向、有机结合、融会贯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坚持走工会发展道路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则必须走法治化的路径。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纳入法治化轨道,要求我们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思考及改进工会工作。工会组织要加大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力度,推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法治理论体系,使之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重要组成部分。

  在座谈会上,40余位来自部分省市的工会干部和工会院校的研究人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工会法治理论体系建设、依法协调劳动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集思广益,寻找破题方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