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看劳模创新工作室如何借外力实现自身突破(图)
//www.workercn.cn2014-12-02 10:29:3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肖绪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建总公司首席专家

  杜家林:教授级高工、天津住宅科研院总工

  王魁吉:教师级高工、牡丹热电总公司副总工

  包菊英:中建一局集团工会副主席

  段 恺: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段恺创新工作室带头人

  “今年供暖,如果一家适当规模的供暖企业采用劳模创新工作室研发的新技术,最大节能潜力大于70%,每年可节电132.8万度,折合标煤445吨。这就是今年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研究成果。”不久前,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科学家(专家)走进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段恺创新工作室活动进入总结阶段,全国三八红旗手、首都劳动奖章劳模获得者段恺向在场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等5名科学家介绍了劳模创新工作室今年的研究成果。

  院士亲临劳模创新工作室

  包菊英:中国工程院院士走进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今年的事情,主要目的是为科研院段恺劳模创新工作室申报立项的财政部资助科研课题《既有热水供暖循环动力系统节能改造研究》开题,该课题是2014年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科学家(专家)走进职工创新工作室的立项项目。

  段恺:这个课题同时也是中建总公司课题,活动开始时间是今年5月,截止时间是今年11月。5月24日,三位专家现场指导课题组完成了2个示范工程:西北旺和首开温泉小区,对节能改造工程现场的不完善和课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杜家林:段恺的这个课题围绕研究方向、技术路线、成果形态、专利申请、论文撰写及手册编写等研究工作展开,课题已经完成了10次专家的技术指导活动,举办了一次职工科技培训。

  肖绪文:7月11日我来到现场,我认为该项目主体内容为供热管网循环动力系统节能改造研究,项目所采用的技术路线成熟可靠,研究成果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是有些说法不准确,因此我在现场对课题组提出5条修改或补充建议。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