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如何把工会服务做到职工心里面?
//www.workercn.cn2014-12-02 10:30:5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被访者 李国良/记者 王路曼

  职工“文化行”、“鹊桥会”、技能培训班……今年,密云县总工会开展的各类服务活动都办得如火如荼,受到全县职工的广泛欢迎。就如何把工会服务做到职工心里面?记者采访了密云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国良。

  记者:为什么今年密云县总工会开展的职工活动反响如此热烈,好评如潮?

  李国良:最近几年,密云县总工会都在努力为职工做好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开拓服务项目,今年活动反响热烈是我们工会干部们一直努力的结果。

  就拿“康辰鹊桥会”来说,以前,工会当红娘的做法也很多,但大多淹没在基层单位。近几年,随着我们单身职工难觅情缘的现象突显,职工交友需求较大,我们就将“鹊桥会”平台搭建起来,并组织全县有需要的职工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在扩大活动规模的同时,丰富活动内容,使其更适应现在年轻人的需求。今年的两场鹊桥会,工会都邀请了专业婚庆公司进行策划和开展,并整合婚纱摄影、家电家具等相关企业资源,为职工提供全套服务。

  点评:以职工需求作为前提的活动,必然赢得职工的热情参与和广泛好评。

  记者:如何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

  李国良:在普遍服务中,我们有针对性地服务体现在满足职工需求上。近年来,我们发现职工中的书画爱好者特别多,他们期待展示自己的书画艺术,也渴望提升和交流。为了服务全县职工书画爱好者,今年,我们成立了密云县职工书画协会,近300人报名参加。

  为了搭建书画爱好者们的交流平台,工会还组织部分职工一起外出创作采风,而采风地点都为民俗旅游村。之所以选择民俗旅游村去采风,一是因为那里风景优美,二是开展另外一项服务——送画下乡。很多民俗旅游村内非常缺少书画装饰品,那里正好成为我们职工书画爱好者们的展示平台。双向服务满足了职工书画爱好者和民俗户的各自需求,也让工会服务落地开双花。

  最近,在调查走访中我们发现,随着全县职工职业技能提升需求的日益增大,简单的素质培训已经不能满足职工的需求,为此,我们正与密云县劳动局洽谈合作,筹备开展更为丰富的专业技能培训班,让职工需求,在工会的努力下得以满足和实现。

  点评:服务职工不是盲目的。密云县总工会用事实证明了,以调查走访为基础的活动,举办起来才更适应职工需求。想职工所想,做职工所需,才能让工会服务真正走进职工心里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