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市总工会2014年工会服务站站长培训 学员收获大(图)
//www.workercn.cn2014-12-04 10:01:4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从11月3日起,北京市总工会启动了对全市346个工会服务站站长的“轮训”工作,与往年相比,本次培训打破传统的大班授课模式,采用集中培训和小班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除了结合实际工作安排的《市委工会工作意见和十三大报告解读》《如何让工会服务站活起来》《如何写工会信息》等三门实用性课程,今年的培训还特意为站长们设计了如何提升沟通力、执行力、领导力的课程,并首次采用了小班授课,以圆桌讨论的形式进行。那么,本次的课程还有哪些特点,参加培训的站长们感觉效果如何?本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首次加入专项能力培训

  课程量身定制“接地气”

  2014年的工会服务站站长培训,从课程的设置、培训的重点、师资的搭配等方面都有调整,其中,最明显的就是课程内容的变化。在今年的培训课程中,特别设置了关于提升社会管理专项能力的内容,重点对站长们进行了三个方面课程的培训,包括沟通力、执行力、领导力。

  “以前只听说企业的高管经常培训执行力、领导力之类的课程,没想到工会还专门请老师给我们培养管理能力的机会,有些意外,也觉得机会很难得。”拿到课程安排,不少站长感觉有些意外。一听说有专门提升“团队执行力”“沟通能力”等方面的课程,有的站长感觉“课程听起来就很高端,让我们也有了高级管理人员的感觉。”

  本次培训由市总工会组织部、基层指导部以及北京职工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在课程的组织上,也着力突出课程的指导性。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次设置的关于沟通力、执行力、领导力三项能力的培训,专门邀请了这三个方面的专家来授课。

  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这些专家所授的课程,使用的不是固定的讲义版本,而是各位专家根据首都工会工作特点,结合工作实践,全新编写的课件。为了让课件达到指导工会工作的效果,在市总工会、区县总工会的协调下,这些专家老师多次实地下到工会服务站调研,将当面沟通、电话随机调查和在线调查等形式相结合,在课程设计的实用性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在进行站长培训之前,有关部门领导还专门试听把关,保证课程能“接地气”。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