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无锡新区总工会启动2015年困难职工“爱心卡”申报工作
//www.workercn.cn2014-10-16 15:00: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2015年困难职工申报审核和“爱心卡”发放工作,加大实施“送温暖”工作力度,10月14日,江苏省无锡市新区总工会专门下发《关于申报新区2015年困难职工“爱心卡”的通知》,全面启动2015年度困难职工“爱心卡”申报审核工作。

    《通知》指出,凡在无锡新区园区范围内已建工会的各类企业工作的在职职工家庭人均月收入在该市上一年度最低生活标准(660元)的2倍(1320元)以内的均可根据条件申报困难职工“爱心卡”。申报者还必须同时具备下列困难情形之一的: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中患有癌症、白血病、尿毒症、红斑狼疮等重大疾病的,且因自付医疗费而造成家庭生活收不抵支的;丧偶或离异后未再婚的单亲职工独自抚养子女上学的;职工家庭中因子女就读各类全日制公办学校而无力支付学费,致使子女濒临失学、辍学的及其他特殊困难的等。

    《通知》要求,欲申报“爱心卡”的困难职工,由职工本人向所在企业工会提出申请,由申请人填写《2015年新区困难职工登记表》,申请人还需提供困难证明材料、本人及家庭成员所在单位收入证明(没有工作单位的提供社区证明)、子女就读学校证明等。企业工会进行核实后签署意见和加盖公章,报送辖区园区工会联合会审核,再统一汇总上报无锡市新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

    长期以来,无锡市新区总工会严把申报审核关,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做好困难职工的申报、建档工作,确保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每个困难职工家庭。(刘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