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社区讲座如何聚人气?(图)
//www.workercn.cn2014-10-16 10:01:4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工会组织一场普通讲座 引来听众爆棚

社区讲座如何聚人气?

  陈 佳:右安门街道总工会副主席

  王宏伟: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研究员

  吴 茜:右安门街道总工会专职工会工作者

  史 琳:右安门街道翠林三里社区工会干部

  近日,右安门街道总工会举办了一场女职工权益保护讲座。下面就让我们听相关人员聊聊,他们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场讲座?

  讲座受益者除了女工还有工会工作者

  王宏伟:有关女职工权益的知识,其实是很丰富的。具体说,包括为什么要把女性职工的权益提出来?为什么要建女职工委员会?还有怎样做好女职工的权益维护?这些都是女职工,还有相关工作者应该熟悉和掌握的知识。而来到街道,来到企业女职工的身旁,通过讲座这种方式,教授女职工权益知识,可以说实用性更强。通过和女职工面对面的交流,可以让她们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也熟悉相关的权益内容。

  当然,举办讲座受益的不仅仅是企业中的女职工,还有在实际工作中,负责女职工工作的工会工作者们。通过这样的讲座,可以了解到一些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对于工作的开展有着一定的推动作用。概括地说,通过举办讲座,可以起到普及、宣传女职工权益保护内容的作用,同时,也是个不错的交流和反馈的机会。

  让专家“迁就”职工来到基层讲课

  陈佳:举办这次女职工权益知识讲座,很有意义。首先说说讲座的方式。我们采用“请进来”的方式,把专家请到街道,请到职工身旁,这样的方式,让职工足不出街道,就可以了解到专业知识,节省时间和精力。这也是我们结合辖区内企业和职工的特点,做出的安排。

  再说讲座的内容会给女职工带来些什么。这次的讲座主要是围绕女职工权益这个内容,也是迎合职工的实际需求来设置的。专家可以带来专业知识,职工也可以近距离的和专家互动,提出相关的问题。今后,右安门街道总工会还会组织更多的职工需要的活动,不仅是在内容设置上做功课,还会把更新颖、更具互动性的活动方式带到职工身旁。

  以职工需求为出发点开展活动

  吴茜:我们是结合辖区内职工特点,才组织的这个讲座。在右安门街道餐饮企业比较多,“打工妹”比较集中,她们对于女职工权益的相关内容不是特别的了解。针对职工的这些特点,右安门街道总工会组织了这个讲座。这次讲座的内容很丰富,老师也很专业,也能让参与活动的女职工们学到很多相关的知识。其实,一直以来,右安门街道总工会组织的各种活动,都是以辖区特点、职工需求作为主要依据,比如,我们组织过心理健康讲座、还有增强员工团队管理的互动活动。可以说活动方式多样,职工们都很愿意参与。

  史琳:我做工会工作已经4年多了。感觉街道总工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内容不仅丰富,而且结合职工的需求,实用性很强。就拿女职工相关的活动来举例,不仅有权益知识讲座,还有文体活动,比如三八妇女节组织的踢毽子比赛等等,这些活动很轻松,内容也很贴近实际。(本报记者 盛丽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