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深圳平湖街道工会“金秋悦读季”让职工好书看过瘾
//www.workercn.cn2014-10-16 14:57: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随着深圳市第十五届读书月的日渐临近,为进一步丰富广大来深建设者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人文素养,推动企业“职工书屋”建设,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总工会在近期拟筹集数万元资金,大张旗鼓地开展“金秋悦读季 书香进企业”活动,为12家社区工会、24家重点企业工会配送最新好书,让职工在金秋时节,尽情在书海遨游,好书看过瘾。

    据悉,每年深圳读书月期间,平湖街道总工会都会多方举措,精心选购一批书籍送给企业,帮助职工拓宽视野,储备知识。在今年,随着各社区工会、重点企业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开展的有声有色,各个职工之家硬件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软件条件同步完善,建家工作重心逐步由“数量建家”向“质量建家”转变。在此背景下,如何把“职工之家”作用发挥好就摆上了平湖街道总工会的工作议程,为了在各个“职工之家”打造精细化服务体系,平湖街道总工会要求各级“职工之家”做好“服务六到位”,即倾听职工呼声,解决职工诉求;掌握职工困难,及时进行帮扶;调解劳动争议,化解劳资矛盾;缓解心理压力,疏导负面情绪;提升职工素质,促进共赢发展;开展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本次开展“金秋悦读季”送书活动,就是从提升职工素质入手,进一步充实“职工之家”中的“职工书屋”,力争通过逐年完善,逐步充实“职工书屋”,将其打造成为品类齐全、实用好看、有针对性、有启发性的综合性图书馆,让职工朋友们业余时间有个好去处,可以静下心来安静思考,更好成长。

    为了更好地保证书籍的针对性、实用性,平湖街道总工会还广泛征求社区、企业的意见,尽可能在有限的经费预算下,选择更多的职工愿看、爱看、想看的书籍,供职工阅读。经过对意见的收集、整理,发现心理、英语、文学、传记等书籍尤为职工喜爱,有些职工就反映:之前一直遇到有一些心理情感方面的困惑,去找人咨询求解又有点不好意思,这方面的书籍又不知道到哪里去找,如果“职工书屋”能有这些书籍,我就可以自己拿来看看,自我调节减压,不用去麻烦别人了。针对职工的这些需求,平湖街道总工会将在“金秋悦读季”中亮出最佳书单,尽可能满足各方口味,让有限资源得到最大利用,尽全力为职工做好服务。(刘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