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淮安市清浦区组建物管行业工会
//www.workercn.cn2014-10-16 14:52: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清浦区住建局组建全区各种类型小区物业管理行业工会,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包括农民)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

    今年上半年,清浦区总工会及时同清浦区住建局领导沟通,准备组建清浦区物管行业工会,并派人上门指导。清浦区住建局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合理安排,细致调查摸底,于9月底召开清浦区物管行业工会成立大会。大会按照《工会法》的相关规定,选举产生了行业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由赵卫东、徐茂两分别任行业工会主席和副主席。行业工会覆盖近60个物管单位,近700名职工。

    清浦区物管行业近些年,随着城市老区开发和新农村建设的大力推进,各种类型的小区不断增多,物管行业用工也随之增大。其中包括保安、保洁、花草树木管理、设备维修、诊所、超市等,用工矛盾,尤其是工作报酬偏低现象时常发生矛盾,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迫切盼望加入工会组织,由工会来为他们撑腰,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这次行业工会的组建,清浦区总工会领导要求新成立的行业工会一班人,要认真学习《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以及《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等有关劳动法律法规,尽快由工会的“外行”转“内行”,做到依法为职工维权。同时,要迅速制订工作计划、工作职责,按照区总“八个有”、“八个一”的工作标准,逐步推进工会规范化建设。要深入各个小区,了解各个工种目前工资收入、工作福利、家庭状况等实际情况以及他们的呼声,为下一步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做好充足的准备。要关心职工疾苦。物管行业,负责保安的人员冬季天气较冷,要保证他们吃上热饭,喝上热水。保洁人员工作环境较差,大部分都是由农民工来担任,要重点关心他们身体和生活状况,尽量缩短工作时间。对待物管行业从业人员,家庭或本人生病或发生其它意外情况的,工会组织通过帮扶渠道,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那党的温暖,工会组织的贴心。

    (杨春梅 毕正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